童童angel爱

人生最大的梦想,是我爱的人平安喜乐,得偿所愿

S区的梅塔和鸣塔 09

哨兵向导AU  老云家

声入人心第一季,第二季联动 友情向,亲情向,CP向都有。每一章开头会说明本章出现的人物和CP,请自行避雷。日常向为主,想到哪写到哪。精神体设定随意,资料来自百度。

OOC预警,无逻辑预警,渣文笔预警

本章涉及人物:阿云嘎,郑云龙,贾凡,蔡程昱,张超,梁朋杰,方书剑,黄子弘凡 蔡尧

本章涉及CP:云次方。本章以老云家亲情向为主,打云次方TAG避雷,不妥可私我删。

私设36个人不是同时进塔的,有时间差。在校生不允许进塔,所有人都已经毕业了。






“贾凡啊,是我们梅塔190+line的‘叛徒’,长那么大的个子,居然是个向导。”


“哎呀,哲哥,这都什么年代了,你怎么还有这种刻板印象?你不能因为一个人‘大’就认定他是哨兵。”贾凡停顿了一下,用一根手指按住嘴唇,又甩了甩手,“我不是这个意思,你让我想想这个话应该怎么说。”






贾凡的精神体是一只花彩雀莺,小小的一个毛绒团子,渐变的蓝紫羽毛特别好看,像一块香气四溢的马卡龙蛋糕。


“贾凡肯定是因为吃了太多甜食,精神体才会长成这个样子。”


“蔡尧我劝你谨言慎行,小心下次我不给你做精神梳理了。”






贾凡嗜甜,人也甜,成绩优异,能力超群,还乐(沉)于(迷)助(带)人(崽)。经常能在塔里看到贾凡领着几个等着精神梳理的小哨兵或者等着请教问题的小向导,场面和谐美好得如同鸡妈妈带小鸡。


每次和别人搭档出任务的时候,贾凡都会根据任务内容和目的地的地理环境,气候条件等提前做好计划,收拾装备。


来到梅塔后,贾凡和阿云嘎出了一次任务。常年坚持“自家向导那么可爱当然要好好照顾”原则而且有着一颗老父亲的心的阿云嘎习惯了照顾别人,这是第一次在执行任务的时候光带上人去什么都不用操心,激动地拍着贾凡的肩膀嘎言嘎语:“贾凡啊,你可真是我的贴心小棉袄。”贾凡大大的脑袋上闪着大大的问号,懵逼中嘴一瓢:“那,我要叫你嘎爸吗?”


于是贾凡就这么成了老云家的嫡长女。













蔡程昱在15岁那年觉醒成了哨兵,觉醒过程中他的精神力甚至超过了医院检测器的阈值,最近的塔派了好几个向导去支援,才把蔡程昱从狂化的边缘拉了回来。


蔡程昱精神力高,但控制力相对差了点,执行任务的时候喜欢往前冲,搭档拉都拉不住,坚信“没有什么问题是正面硬刚解决不了的”,因此深受马佳的喜爱。







“biang的,蔡程昱,咱们这次的任务要求是秘密调查这个非/fa/实验室,不要留下踪迹,你哪个字看不懂?你也草原上长大的吗?”


“不是,大龙哥,虽然我暴露了,但我把这个实验室炸平了,那些人不就不知道来的是我们吗?”


“蔡程昱我有你这么个好弟弟,迟早连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龙哥,你放心,我的精神体是高贵的麒麟,瑞兽之王,它肯定会保佑我们的!”


“……嘎子,这孩子你来带吧,我管不了了。”


蔡程昱从此成了老云家的第二个孩子。












蔡程昱来到梅塔后的第二年,张超,梁朋杰,方书剑,黄子弘凡先后进了塔,加入了老云家,四个人进塔时的平均年龄是19.75岁,他们就给自己的组合起名叫“1975”。


阿云嘎在塔里的档案处看到了张超的简历,连人都没见到,就坚持要亲自带这个小哨兵:“这么好一孩子,还来自我和大龙的老家,再看看他这精神体,‘海东青’,草原上有名的神鸟。这孩子跟我和大龙有缘,我一定要带。”


张超的精神力不算高,但控制力强,换句话说,就是“稳”。在ZY哨兵向导学院上学的时候,他就创造了“无精神梳理状态下作/zhan”的最长时间记录,至今无人打破。


张超的精神体是有着“三十六羽虫最神俊”,“神的使者”等美誉的海东青,学名矛隼,是二级保护动物。矛隼这种中型猛禽生性凶猛,动作敏捷,一向因“能捕捉天鹅”为人称道,不论是演/xi还是任务,精神体是鸟类的敌方哨兵大部分是由张超对付的。


“张超,你能不能管好你的pola!又吓到我的麻花了!”方书剑心疼吓得躲回自己的精神图景的红极乐鸟。


“它之前啄死了只大雁,这会儿正兴奋呢。算了,你带着麻花走吧,我去找琦哥给我做精神梳理,他的精神体不是鸟。”


梁朋杰出生于一个普通家庭,家里祖祖辈辈都没有觉醒者,方圆几十里的人家也都没有觉醒者,他却觉醒成了向导。


“我要成为我们家乡的骄傲。”带着这个信念,梁朋杰来到了XH哨兵向导学院,毕业后进了梅塔。


刚进梅塔的那段日子梁朋杰过得不太顺利,幸好有哥哥们的帮助指导,还有1975和其他跟他一起进塔的兄弟们的鼓励,梁朋杰进步神速,没多久就跟郑云龙,阿云嘎一起出了三人任务。这次任务,梁朋杰确实收获了很多,而且非常感激郑云龙和阿云嘎,但也是真的被辣了眼睛。


“sin亏我si个向导,要si个sao兵,估计就瞎了。”


“朋朋啊,我也是任务成功太激动了才先去抱的大龙哒~,不是……”


“没办法,就你多余嘛!”


“!”梁朋杰难过,梁朋杰感受不到父母的爱,只好去找兄弟求安慰。


“我觉得啊,你被大龙哥赐名‘多余’是有原因的。我给你分析,你看哦,你这个精神体,它是个鱼对吧,而且还是又平又扁,天天就那么趴的地上,这不就是那个,那个怎么说得来着。哦,对了,‘我应该在车底,不应该在车里’吗?你可不是多余吗?”


“我真是疯了才来找你求安慰!黄子弘凡,我要sa了你!!”


梁朋杰的精神体是一只蝠鲼,大部分时间都和其他的水生精神体一样在空中游动,也经常静静地趴在地上,梁朋杰也会定期去塔里的游泳池,让精神体在水里游一会儿。











方书剑和郑云龙一样,是个攻击型向导,这事说起来,还是因为阿云嘎。


方书剑家里出过几个哨兵和向导。他从小就崇拜阿云嘎,一直把成为像阿云嘎那样的优秀的哨兵当作自己的人生目标,锻炼自己的身体素质和格斗能力。


后来,方书剑分化成了向导。


郑云龙在一次训练中看到了方书剑远超同批新人向导的格斗能力,立刻跟塔打了报告,把他要过来自己带了。


“攻击型向导本来就少,这么一个好苗子,不能错过了。”






方书剑喜欢音乐,不仅懂欣赏,唱歌,跳舞也样样精通。他的精神体是一只红极乐鸟,叫麻花——方书剑最喜欢的零食。极乐鸟是一种因为跳舞而被人们熟知的鸟类,在塔里经常能看到一人一鸟一起跳舞。


“难怪凡大头那么喜欢你,你们俩都一样,太痴迷一个东西,结果把精神体都影响了。”


“蔡尧你还说我,你的精神体是长颈鹿肯定是因为你是个傻大个!”












黄子弘凡来自哨兵世家,他的父亲是西南总塔的现任塔长。


黄子弘凡的父亲陪着他来梅塔报到,手续办完后直接把他扯到阿云嘎和郑云龙面前。


郑云龙:“这孩子的简历挺优秀的,人也算温文尔雅,那咱俩就带吧,反正已经带了这么多了,多他一个不多,少他一个不少。”


后来郑云龙是真的想穿越回去打死那个觉得黄子弘凡温文尔雅的自己,还多他一个不多,一个黄子弘凡闹起来至少能抵十个人。






黄子弘凡不仅能闹腾,跑得也快。他自己是梅塔速度最快的哨兵,精神体又是陆地上速度最快的动物————猎豹,一人一豹整天在塔里上窜下跳的。黄子弘凡进了梅塔后,就吸引了马佳和他的山膏(huan)绝大部分的注意力。


“黄子弘凡,你给我过来。”


“佳哥,我劝你别追了,你又追不上,何必呢。”


“你别让我dei住,dei住了我neng死你!”










一天,1975在模拟训练室训练,余笛和王凯在外面作点评指导。


“余笛老师,你看,他们这四个孩子,两哨两向,哨向全齐,精神体,飞的,跑的,游的,海陆空全在,年龄也差不多,多好。”


“他们老云家也是,总共八个人,四个哨兵,四个向导。嘎子到梅塔来,给自己选了个家,还是这么好的配置,真好啊!”


评论(4)

热度(51)